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提醒黄金周加强自我防范出游不要露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00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田雨、陈菲)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节,公安部日前就外出旅游、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社区安全等4方面,提醒公众“十一”期间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

  公安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公众在外出旅游时不要“露富”,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携带必要的现金应分开存放,尽量存放在贴身的口袋,随身包裹应置放在视线所及之
处。外出旅游途中不要随便与陌生人搭话、交换食品等,一旦受到不法侵害要及时报警。

  

交通安全方面提醒公众严格遵守
交通法规
,提高驾车出行安全系数。特别是自驾车出游的群众,应预先熟知行车路线,及时了解交通安全现状和天气,出行前严格检查车况,遇有复杂路段应避免盲目驶入。对于在北京的市民,公安部特别提醒,人流密集地区在人流高峰时会采取一些交通管制,因此要提前注意北京市公安局交管部门的公告。

  此外,还提醒公众应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出门前注意家中的水、电、煤气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外出旅游度假入住宾馆的时候,应首先观察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在哪里。参加大型公共活动时要遵守安全提示,不要拥挤。

  公安部要求各有关单位和社区加强值班守护,将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人。学校、社区和家长也要共同教育青少年学生,鼓励他们从事健康有益的娱乐活动,克服和杜绝沉迷网吧等不良习惯。

  这位负责人介绍,公安部已于近日对全国公安机关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各地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国庆期间的各项治安管理工作。目前,各地公安机关正在抓紧落实安全保卫措施,努力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