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树立科学发展观推动国防动员建设新发展--市委常委(扩大)议军会议昨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俐)2005年玉林市委常委(扩大)议军会议9月27日下午在市委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高雄在会上提出,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国防动员建设新发展。

  高雄、刘胜福、连友农、刘军、戴时木、吕坚、赵炳火、黄铭福、陆军等市领导,玉林军分区司令员徐和祥、政治部主任李必文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胜福主持。徐和祥就当前我市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有关问题向市委常委会提出了建议。参
加会议的市委常委和列席人员对军分区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审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坚代表市政府对玉林军分区提出的有关问题作出了答复。

  据悉,近年来,我市认真履行党管武装工作职责,坚持落实议军制度,把国防建设摆到重要位置常抓常议,形成了管政治、把方向、抓大事、解难题、谋发展的良好政治氛围。2000年以来,我市各级投入资金大力加强国防基础设施建设,一批关系到部队和国防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双拥工作成效显著。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广西军区对我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先后在全区推广了玉林市预征工作、基层武装部建设、民兵装备库(所)正规化建设和党管武装等工作的先进经验。今年7月,市委书记高雄被广州军区评为“国防之星”。

  高雄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我市各级党委、政府抓好国防动员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从战略的高度认识搞好国防动员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国防动员建设,是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职责使命所系,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国防动员工作,以国防动员建设的成绩作为检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效的一项标准。二是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建设新发展。要坚持协调发展,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一起抓,积极推进国防动员建设稳定发展;坚持质量第一,扎实抓好实质性国防动员准备工作;坚持建用结合,增强国防动员建设的综合效益。三是要加强对国防动员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形成党政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2006年是全国双拥模范城评选年,军地各级要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开创具有玉林特色的双拥工作新局面。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