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级车外形微型高端车价格 比亚迪F3低价上市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孔华 文

  比亚迪第一款新车F3的价格迷局上周终于揭开,四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为7.38万至9.98万元,其中最低价比市场预估的10万元低了2.6万余元,比亚迪F3可谓是低价入市。

  此次上市的F3有四种车型,不同配置的价格分别为:经济型7.38万元、舒适型7.98万
元、豪华型8.98万元、旗舰型9.98万元。这标志着比亚迪汽车正式低价搅局中级车市场。从去年底透露出的10万-15万元,到今年一直鼓吹的10万元中级车,比亚迪汽车在F3的定价上始终低价造势,最终以低于伊兰特等畅销中级车2万余元的价格正式上市。

  F3是比亚迪汽车历经3年时间造成的一款中级家庭轿车,在等速60公里/小时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仅4.9升,相比其首要竞争对手凯越、福美来、伊兰特等同级车型都要低。

  在去年F3亮相后,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就曾表示,这款B级车价格会在10万-15万元之间,而在今年4月此车正式下线后,他又表示,该款车将低于10万元,这种改变正是受市场不断影响所至。

  由于受到去年“降价潮”的影响,加上中级车这个细分市场上车型渐多,原来价格在15万元左右的低端中级车价格也在不断下探,直至10万元,目前伊兰特、凯越的最低价已接近10万元,福美来也仅11万元出头。有分析师认为,F3的上市,就是要挑战上述三种车型,而且对吉利自由舰、奇瑞风云、旗云等自主品牌的低端中级车有一定打压。

  有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有先期进入中级车市场的优势,比亚迪F3的最大优势是比它们时尚些。中汽协专家张伯顺认为,相比8万-10万元区间的普通经济型车,F3更低一筹的价格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从目前来看,F3外形是中级车,价格则达到了微型高端车的档次,其低价入市抢市场的意图非常明显。

  据悉,F3是比亚迪倾力打造的一款新车,也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肩负着开拓市场和塑造品牌的双重重任。而跨行业造车的高投入及高风险,也使比亚迪在F3上不能再输,F3上市时间一延再延,王传福曾表示,就是为了精心打造出缺陷最少的自主品牌轿车。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