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乌海野狼绝迹多年重现牧场 咬死40多只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海9月28日消息 (记者 文伟 乌海台记者 肖卫琴) 连日来,乌海市海勃湾区卡布其派出所陆续接到旧洞沟牧民的报案,称近日在卡布其二矿旧洞沟东山上的牧场上有狼出现,已经有40多只羊被咬死。

  日前,记者和森林公安人员来到旧洞沟东山上的牧场了解情况。在牧民家打工的宋占海说,那天上来收羊时发现羊被咬死了好几个。当时羊还没死,有一口气,一看也活不了,
就拿刀宰了,再看羊身上都没有血,还流着黄水。第二天再上山来就看着狼了。据当地老牧民介绍,几十年来,从未听说乌海有狼,附近牧民已有40多只羊被咬死了。

  宋战海指着距离牧民住地很远的一个山洞说那是最早发现狼的。山上的山洞挺多的,就在那个山洞我看到一匹大狼领着两个小狼在洞里趴着,大的就跟个小牛犊一样。当时我看狼在那睡着,赶紧绕着走。

  当地牧民张飞平曾经两次看见狼,他说,第一次看见狼,是去牧场赶羊回圈,路上发现了许多死羊,觉得不对劲。这时就看见不远处有两只大狼,我怕被狼发现,就趴在地上没敢动,等狼走远了,我才离开。第二次看到狼是在9月18日19时左右,当时我正赶着羊往回走,突然羊惊了,这时我发现羊群中有两只小狼。他的妻子听说有狼后,连山上也不敢去了。

  乌海市森林公安局刘小东警长认为,旧洞沟东山上的牧场里出现狼可能和这里的生态环境好转和近年来人们都对野生动物有了保护意识有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