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血肉长城第一人” 黄显声将军故居昨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01 东北新闻网

  晨报鞍山讯(记者董南迪)“血肉长城第一人”黄显声将军的故居,昨日正式对外开放。

  位于岫岩石庙子镇蓝家村的黄家大院院墙为青砖垒成,院内共有5栋大瓦房,分为15间上房和14间厢房,庭院当中塑有黄显声将军的塑像。

  “我们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对黄将军的故居进行维修,尽管个别部分采用了现在的材料,但外观上还保持着原有的模样。”岫岩县委宣传部长李甲增说。

  参加黄显声将军故居竣工仪式的人员除盛市、县相关领导外,黄显声将军的家族亲友也特意从北京赶到岫岩,亲眼目睹他们先辈曾居住的宅院修葺。

  黄显声的大儿媳、长孙、孙女等一行9人来到岫岩,黄显声81岁的大儿媳赵玉云激动万分:“我12岁时,曾见过他一面,那个塑像和他特别像,现在还能看到故居从前的摆设,我真是太高兴了,我以他为豪。”

  据介绍,辽宁省委于今年4月将黄显声故居列为省级红色旅游景区,鞍山市也将其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对基础设施、室内布置、蜡像浮雕及其他附属设施的维修中,共投资200余万元。

  人物档案:黄显声,字警钟(1896—1949),辽宁岫岩人,著名抗日爱国将领,民族英雄。1938年2月2日被国民党反动派非法逮捕,其间曾教“小萝卜头”(宋振中)学知识,1949年11月27日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于重庆,时年54岁。

   ( 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