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逐一落实积极推动 大陆用行动履行对台胞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0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表示,凡属大陆单方面可以做到的事项,均在逐一落实。凡属需要两岸双方协商落实的事项,也一直在积极推动。“我们用行动在履行对台湾同胞的承诺”。

  今日(28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了休会两个月后的首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李维一在谈到近期两岸交流时做出上述表述。

  李维一表示,在我们发布会休会的这段时间里,为落实今年4、5月间胡锦涛总书记分别和连战主席、宋楚瑜主席会谈达成的有关共识,我们和国民党、亲民党一道,积极展开相关工作,努力地推动落实各项共识,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李维一表示,凡属大陆单方面可以做到的事项,均在逐一落实。凡属需要两岸双方协商落实的事项,我们也一直在积极推动。我们用行动在履行对台湾同胞的承诺。

  李维一并宣布了台湾记者在大陆驻点采访时间延长的消息,李维一表示,为进一步促进两岸新闻交流,为台湾媒体在大陆采访提供方便,从今天(28日)起,台湾记者在大陆驻点采访的时间,由现行的每次一个月延长至每次三个月。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推动两岸新闻交流的进一步发展。

  李维一表示,希望台湾当局从广大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出发,顺应两岸民众希望进一步密切交流与合作的民意,改变对两岸交流消极、抵制的态度和立场,尽快取消阻碍两岸交流与合作的人为限制,使得我们作出的有利于台湾同胞的诸多事项能够尽快在岛内实施。

  此外,李维一也谈到了前不久国共两党进行的首次基层交流,李维一表示,从今年8月下旬到9月中旬,厦门、深圳、青岛、苏州、宁波五个市的中共市委和台湾台中、台南、兴化、基隆国民党党部进行了交流,上述五个市进行了交流,台湾相应五个市党部的参观团分别在厦门等五个城市进行了参观访问,并且和当地的台商举行了联谊和座谈活动,大陆市委接待了他们,分别就开展政党交流、经济、文化、宗教、教育等各项交流和市政建设合作等方面的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促进了两岸地方党务人员的相互了解,建立了对口交流机制,而且也达成了诸多有利于密切两岸城市之间同胞的往来,增进两地同胞福祉和利益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