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定淮门大桥今日竣工 附近交通能力提供1.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9月24日,定淮门大桥北侧的新桥路面摊铺完毕;26日,绿化、亮化、路灯等附属工程完工;今天,原来的定淮门大桥竣工。这就意味着,总投资约8000万元的快速内环北线西段一期工程(江东路—石头城路)正式完工,交通专家预测,工程竣工通车后,定淮门大街附近的交通能力将至少提高1.5倍。

  路面抬高40厘米与老桥顺接

  昨天,记者来到定淮门大桥,光洁的大桥人行道,焕然一新的路灯,平整的沥青桥面,让大桥显得充满活力。大桥和新桥之间预留的高架桥部分也开始“梳妆打扮”,采用绿化带美化景观。记者乘车上到大桥桥面时,感到行驶起来非常平稳。

  负责该工程的南京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政告诉记者,老定淮门大桥桥面因年久失修和重车碾压等原因,落下了塌陷、裂缝、坑洼不平等一些“病症”,造成路桥接坡处形成落差,坐车行驶起来就会感到明显颠簸。本工程在施工中对大桥“对症下药”,在道路施工时将原有路面抬高约40厘米,使道路与老桥顺接,避免了桥头跳车现象,降低了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大大提高了行车舒适度。

  老桥交通调整为由西向东单向3车道

  据了解,城市快速“井”字内环北线工程东起玄武湖隧道西口西至江东北路,全长4.4公里。一期工程实施的是定淮门大桥拓宽和定淮门大街道路改造两方面。

  记者看到,在现有的定淮门大桥的北侧,就是新建的一座“姊妹桥”,新桥全长277米,宽15.25—17.75米。为了保证秦淮河水流通畅、不影响景观,新桥与老桥主跨跨度相等。为给今后的快速高架桥做预留,新桥不是紧贴着老桥建的,两座桥之间为今后快速路高架桥预留了8米的空间。这样,新桥将设置由东向西的3个单向机动车道,而老桥交通将从原来的双向车道调整为由西向东的单向3车道。

  另外,定淮门大街石头城路至江东北路段原有道路宽约20米,一期工程把此段道路拓宽至41—50米,同时将杆线下地,以改善景观。

  周边交通能力提高1.5倍

  市建委副主任邹建平介绍,快速内环北线西段一期工程的道路分为城市快速路和主干道两种,均为双向6车道,其中地面道路为主干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40公里;而快速路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一旦工程完工后,定淮门大街一线的路幅将扩大一倍以上,道路通行能力至少能提高1.5倍,而且今后从河西中心区进入主城的车辆通过江东路分流时又增加了一个快速疏散的路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