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村计生家庭扶助金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1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阙文龙

  本报讯昨日召开的福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消息,平潭、马尾、琅岐、晋安、长乐等五个县(市、区)日前提高了农村部分计生家庭奖励扶助金额,从原来的每人每月50~80元提高到100元。

  去年,福州率先在全省全面开展“农村部分计生家庭奖励扶助工作”,针对农村只有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的计生家庭,由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给年满60周岁的夫妻发放扶助金。

  另悉,明年起,福州市人口在2000人以上的村增加一名村计生管理员,每人每月发放200元补助。

  □相关新闻

  人口抽样调查13万人

  本报讯11月1日零时起,福州将启动1%人口抽样调查。“在被调查小区居住的人口”和“户口在、人已外出的人口”都属调查对象,调查样本将分布于14个县(市)区,152个乡镇街道505个小区,全市调查样本量约为13万人,约占总人口2%左右。对于过去因政策外生育等原因未落户的孩子,准许他们进行调查登记并办理户口登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