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孔子文化节"在焰火中开场 丹增致电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48 云网

  昨晚8时30分,绚丽的焰火中,建水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晚会《大哉孔子》正式启幕。省委副书记丹增致电祝贺。

  距晚会开始还有30分钟,晚会现场所在地——建水一中门前就已挤得水泄不通。有外地人不禁问:“是不是建水全城的人都挤到这里来了。”会场内,15000多个座位几乎都等来了自己的主人。

  晚会正式开始时,会场中央的灯光架上飞出两团火焰,舞台正上方也喷射出一片绚丽礼花,从天空中缓缓散落,整个舞台都被包围在焰火之中。不只是舞台,整个会场也被会场两侧的焰火装点得辉煌、灿烂,观众的惊呼和掌声响成一片。

  晚会分为4个乐章:第一乐章“万世宗师”,展示了儒家文化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第二乐章“滇南邹鲁”,展示了古代建水文化繁荣、学风兴盛、名人辈出的景象;第三乐章“辉映华夏”,展示了中原文化给建水带来的广泛影响和当代文明形象;第四乐章“大哉孔子”,展现了边疆各族人民纪念先师孔子、承扬优秀文化的盛大场景。

  据悉,来自省、红河各界以及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的祭祀代表们参与了开幕晚会。(杨茜)责任编辑:唐唐(来源: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