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推出丰富游园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53 乌鲁木齐晚报

  在宽敞的舞台上,鹦鹉玩起了滑旱冰;站在圆圆的滚桶上,瘦小的鹦鹉推动着滚桶前行;将活鸡丢到狮子和老虎跟前,可欣赏到狮虎争食的惊险场面……“十一”期间,市民来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游玩时,可以欣赏到野生动物们带来的精彩表演。

  记者9月27日从天山野生动物园了解到,自9月20日正式开园以来,天山野生动物园每天都会迎来许多游客。大假将至,为了满足游客的需求,天山野生动物园又从杭州野生动
物园引进了3只袋鼠,从内地引进了10只名贵鹦鹉,从新疆本地引进了20只马鹿,同时还增加了一些表演项目,丰富游园内容。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有两项,一是给狮子、老虎投喂活食:游客只需付50元钱买一只活鸡或兔子,将其丢到狮子和老虎放养区,就可以欣赏到狮虎争食的惊险刺激场面;二是可到鸟林鹦鹉表演区欣赏名品鹦鹉带来的视觉享受:这些鹦鹉除了可以表演“鹦鹉学舌”外,还能表演叼球扣篮、滑旱冰、骑自行车、推滚桶等高难度动作。

  天山野生动物园动管部部长郝建新说,他们还从上海野生动物园引进了斑马、角马、剑羚、大角羚等热带动物,目前暂时放在市动物园寄养,等到非洲草食动物区暖气、供排水设施完工后再投放到此。

  为了给游客创造一个安全的游园环境,天山野生动物园强化了各项安全措施,电瓶车驾驶员全部持证上岗,阻止猛兽的电网已全部安装完毕,还派饲养员对脾气较暴躁的北山羊、蒙古野驴等动物进行重点看护,确保游客安全。

  乘车路线

  南昌路旅游客运站旅游客车每日早9时30分发首班车,每半小时发一趟,每日安排7至8个班次,票价35元(含门票)。发车地点位于南昌路2号客运站门前,游客也可以在乌鲁木齐市动物园门口上车。

  528A路公交车发车点在日月星光花园,途经兵团

医院、教育学院、大西门三个站点,然后由人民路下河滩路直达天山野生动物园。528A路公交车每日9时30分始发,最长30分钟发一班,票价全程5元(不含门票)。

  消费价格

  门票:1.9月20日至12月31日执行优惠门票20元每人次;2.园内观光游览车执行优惠价10元每人次;3.1.2米以下儿童免票,老年人、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免收门票;4.旅游团队可享受门票70%的优惠。

  车辆费用:1.旅游团队自驾车游览,每车收20元;2.散客自驾车入园游览,除每人要购买20元一张的门票外,5座以下(含5座)车辆,每车次收40元;5座以上车辆,每车次收60元;20座以上(含20座)的,每车次收100元。:(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李心 实习生刘婷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