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今年自然灾害造成1630人死亡损失163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中国民政部消息,截至9月20日,2005年的各类自然灾害已造成1630人死亡,紧急转移安置1335万人,倒塌房屋145万间,全国因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1630亿元。

  中国是世界上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据介绍,在发生的各类自然灾害中,洪涝、旱灾和地震造成的损失最为严重,占到损失总量的80%到90%;中国有三分之二
的国土面积不同程度地受到洪水威胁,近半数的城市分布在地震带上,灾害风险很大。

  民政部副部长贾治邦在9月27日召开的亚洲减灾大会上说,中国将不断提升国家的综合减灾实力,努力将灾害综合风险管理纳入国家“

十一五”发展规划中。

  针对这种情况,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官员指出,目前中国已制定了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25个专项预案和80个部门预案,初步建立了全国的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体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