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卫:提高调解质量 构建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3:46 首都之窗

  9月2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调解工作与和谐社会建设研讨会,与会的政法职能部门及专家学者就当前调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如何提高调解工作水平和质量进行了深入研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强卫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近年来,全市调解工作的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工作机制建设等都取得了新的突破。在广大干警和基层工作人员努力下,大量纠纷得到调解处理,有效缓解了人民内部矛盾,维
护了首都社会和谐稳定。举办此次研讨会,是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谐社会、和谐村镇”建设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扎实推进“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强卫指出,要站在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调解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政法部门必须自觉地把调解工作纳入专项整改的范围,深入查找当前调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工作意见。

  强卫要求各级政法部门要进一步拓宽调解工作的范围,努力将调解的触角延伸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要进一步创新调解工作的方法和手段,完善调解工作的组织建设,健全城乡基层调解组织,重点加大居(村)委会及街道(乡镇)调解组织建设;要进一步提高调解工作的效能,规范调解工作程序,不断提高调解质量和水平,增强调解的社会公信力。(张靖)(来源: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