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洁生产一年效益9.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推行清洁生产开局良好,去年每万元GDP耗电量下降2.47千瓦时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通讯员谢岳铭、赖南辉报道:昨天上午,广东省副省长汤炳权在省政协通报了全省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发展情况。汤炳权透露,对资源节约、循环经济的重点项目,广东将采取政府直接投资等方式,力促全省用5-10年建立比较完善的清洁生产体系。

  汤炳权介绍,经过采取系列有效措施,去年广东每万元GDP耗电量比上年下降了2.47千瓦时,水耗下降14.6立方米。全省52家清洁生产企业已通过验收,其清洁生产技改投入7.7亿元,已经产生经济效益9.2亿元,广东推行清洁生产开局良好。

  汤炳权同时承认,由于工作刚刚起步,广东推行清洁生产面临“五个尚未”:尚未在全社会形成思想共识;相关总体规划和法规尚未出台;清洁生产工作机制尚未建立;清洁指标和标准体系尚未建立。

  汤炳权透露,从现在开始,广东将利用5-10年时间,力争在全省建立比较完善的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政策法规体系、技术创新体系,以及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建立起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的评价指标体系。

  正在制定的“十一五”发展规划工作,将发展循环经济列入全省的发展战略。省政府要求各地把资源节约、循环经济列入各级政府基本建设和技术改造投资的重点领域,对重点项目进行直接投资或予以资金补助、贷款贴息支持。同时,省政府要求省级企业从部分专项资金中,按一定比例安排重点资源节约项目,支持循环经济发展。

  昨天上午召开的省政协第12次常委会由省政协主席陈绍基主持。省政协副主席石安海、王繤章、王兆林、周天鸿、罗富和、姚志彬、陈蔚文等出席了会议。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