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金平:“院会”是否动用警察权 将召集朝野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二十七日处理“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组织法”草案时因民进党杯葛而破局,国民党籍的“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表示,将召集朝野协商决定是否在“院会”动用警察权。

  据报道,今天上午,王金平与亲民党团总召集人黄义交联系,希望亲民党来文要求,他将依此召集朝野协商,建立共识,决定是否授权“立法院长”动用警察权及时机、场合
。各党团决定后,结果由“立法院”共同承担。但是王金平也强调,依照“‘立法院’职权行使法”、“立法委员行为法”,“主席”无权动用警察权,议场及会议秩序由“立委”共同维护。

  王金平说,二十七日“立法院院会”陷入混乱,部分民进党籍“立委”在休息时间坐在主席台上,还涉破坏公物。他说,这些作为不当且不雅,但不愿论断;是否依国民党团提议移送“立法院纪律委员会”,还要再观察。

  他表示,“立法院”议事应长远看待,朝野要和谐,才能议事顺畅。执政党议事杯葛“NCC法案”,未来在野党有样学样,接下来还要审预算,可能衍生问题、麻烦。(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