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招商形式正朝市场化转变 政府不再“包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12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邢世伟)从单一的政府招商逐渐过渡到大范围的利用国内外中介引资机构招商,沈阳的招商形式正大踏步朝市场化转变。

  昨日,在沈阳市政府主办的沈阳市利用中介机构招商洽谈会上,沈阳市市长陈政高表示,沈阳市计划在未来的几年内与全球500家中介引资机构合作,开辟沈阳市招商引资的新纪元。

  在本次洽谈会上,共有国内外的66家中介投资公司分别与沈阳各区县的相关部门签订了招商合同。沈阳市副市长宋琦介绍,这是沈阳首次通过国内外的中介机构进行招商引资活动。

  “今天沈阳与66家中介机构签订招商合同,而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的目标是让全世界500家机构都把目光投到沈阳来。”陈政高介绍,为更好地达到招商目的,沈阳市还将在对外经贸易经济合作局设置一个招商机构,专门负责与中介机构的合作。

  据悉,沈阳市每年的招商经费数额将从现在的3000万元增加至1亿元,并根据招商引资实际情况相应增加招商经费。

  链接:所谓“中间人”招商方式,是指政府通过专业的投资中介咨询机构,将招商项目推向国际相关投资市场,然后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严格程序,为招商方选择最理想的合作伙伴。 ( 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