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安全事故总量仍然过高 前8月死亡逾7.9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 9月27日,全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座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期两天。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报道,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紧急通知》和《特别规定》的有关精神,在高危行业(企业)强化全员培训;总结“十五”期间特别是新疆会议以来的安全培训工作,交流工作经验,研究解决安全培训方面存在的突出问
题,探讨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的方法途径;在“十五”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十一五”安全培训工作水平,为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在会上发表讲话称,国家安监总局成立后,明确职责定位,明晰监管监察工作思路,努力推动职能、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三个转变"。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政府安全监管力度普遍加大,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有所加强,全社会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出现总体稳定的态势。但由于多种原因的影响,

安全事故总量仍然过高,重特大事故多发的势头没有得到有效遏制。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1-8月份,全国共发生各类事故494595起,死亡79053人,同比起数减少64236起,死亡人数减少7978人,分别下降11.5%和9.2%。其中,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81起,死亡1854人,同比起数减少3起,死亡人数增加486人,分别下降3.6%、上升35.5%。

  一次死亡30人以上特别重大事故发生10起,死亡726人,同比增加4起,死亡人数增加484人,分别上升67%和200%。特别是发生了辽宁阜新矿业集团海州立井“2.14”瓦斯爆炸和广东梅州市兴宁大兴煤矿“8.7”透水两起100人以上事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