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八达岭长城接待极限为每日7.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0:0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陈宇航报道 “八达岭长城的最大接待量在7.5万人左右。”昨天,北京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宣传中心的张民说,如果不超过这个数字,在长城游览不会有拥堵的感觉。

  昨天有报道称,在八达岭长城距好汉坡第二个烽火台,由于游客过度集中,导致上下行人在烽火台下的小通道内发生拥堵,近千游人在此被堵约30分钟,性子急的游客索性爬上墙垛“借路”,险象环生。

  据张民介绍,每年的黄金周,

长城都制定相应的预案来进行疏堵,长城的疏堵不像北京市内的一些其他公园,长城是在半山腰上,也没有围墙。虽然长城的最大游客量在7.5万人,但近几年,根本就没有达到过这个数量,最高的接待量也没有超过7万人,所以一般不会发生拥堵、踩踏等事件。

  今年国庆期间,八达岭长城将采取一系列应急措施,在景区交通、停车尝售检票、安全秩序、环境卫生、咨询投诉等8大重点环节,工作力量都比平时增加4倍以上。

  针对游客投诉,八达岭全景区还公布了热线电话:69121235、69121318。昨晚8点左右,记者拨打该投诉电话时仍然有人值班,对方称,在八达岭景区遇到的任何问题都可以拨打这个电话,他们会根据具体的投诉转到相关部门进行解决。

  国庆在即,景点安全隐患应引起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昨天,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学学院胡星斗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一天接待过多的游客对长城的保护不利,如何避免黄金周期间游客过于密集应引起旅游管理部门的重视。

  另外,长城作为公共旅游资源,我们有责任更好地进行保护和利用,比如在北京有很多的已开发的长城,像慕田峪、嘉峪关等等,能不能将旅客进行分散,而不是都集中在八达岭长城,这是政府包括一些旅游部门应该考虑的。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