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访王垠:父母支持我的想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0:1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专访王垠

  父母支持我的想法

  本报实习生王禁报道昨日有媒体称王垠26日在个人网页上增加了2000字内容,记者后从王垠处得知,26日他连标点符号在内也只增加了110个字左右。对于该媒体
称王垠的父母对于他退学非常着急,也很伤心一事,王垠在接受记者邮件采访时做了回应。

  昨日,王垠终于回复了记者的邮件,时间是9月28日0时26分,在信中王垠回答了记者7个问题。

  华夏时报:在你写的公开信中,提到清华梦的破碎,并写到“已经完全看透了中国教育的失败”。你虽然有这种坦诚,但有些人却认为你退学是个人事件,对此你如何看待?

  王垠:其实很多人都悄悄退学了埃不过各人情况不同。有的是因为想出去工作,有的因为毕不了业,有的因为不感兴趣,有的因为(和)我(类似)的原因,有的因为别的原因……

  华夏时报:自从退学信发表之后,你这几天是否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王垠:没受到什么压力。

  华夏时报:你的父母知道这件事情了吗?他们怎么看待?从你的文章中可以看到,你的父母一直都非常爱你,他们是否也会理解并支持你的行为?

  王垠:他们理解我的。我妈妈退休之后开始画画,尝试前所未有的新生活。才发现以前认为必须的东西,原来不是必须的。所以她支持我过我自己追求的生活。

  华夏时报:你认为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周围的同学又怎样看待你?

  王垠:这个……你去问我同学好了。但是要问认识我的人。

  华夏时报:对于将来,你有什么打算?或者说正在做怎样的安排?退学后,你是否后悔过?

  王垠:没有后悔过。我已经想清楚了。

  华夏时报:你认为大学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所,应该怎样对待自己的学生?国外的大学是否符合你理想中大学的样子?如果不符合的话,你将来又会怎样?

  王垠:大学应该是塑造人的地方。不只是学习知识和做研究,国外应该有些大学符合的。

  华夏时报:你个人觉得我们国家的博士教育应该如何改,才能达到你所要求的科研环境?

  王垠:这是一个大问题。等我体会到真正的科研之后,想一段时间才会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