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从严施教提高干部执政能力和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指出,我们党的干部的成长,根本途径在于实践。同时,各级党校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阵地和党性锻炼的熔炉,在用集中培训轮训方式提高领导干部素质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由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刊载了曾庆红在中央党校2005年秋季学期开学
典礼上的讲话。曾庆红强调,要搞好在中央党校的学习培训,提高广大学员的执政能力和水平。中央党校的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坚持党校姓“党”和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的方针,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办学新要求,坚持和完善教学新布局,不断改进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和做好为广大学员的服务工作。下面,我对来校学习的学员同志们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第一,要坚持集中精力,刻苦钻研。组织上安排同志们在百忙之中抽出两个月、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到中央党校来学习,这是很不容易的。希望大家安下心来,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地看书学习、刻苦钻研,千万不要错过大好的学习时光。同志们无论担任什么领导职务,到了党校都是学员,都要模范遵守校规校纪。

  第二,要坚持带着问题,深入研究。中央党校既是培训轮训党的高、中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又是研究马克思主义、推进理论创新的重要阵地。同志们到党校来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联系当前的工作实际和自己的思想实际,抓住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研讨,通过学习研讨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的领导水平和能力。

  第三,要坚持党性锻炼,学以致用。同志们到党校学习,不仅要使理论水平得到提高,也要使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素质得到提升。要坚持把学习理论同党性锻炼结合起来,在寻求改造客观世界之道的同时,下大气力改造主观世界,在增强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的同时,锤炼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第四,要坚持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在党校学习培训,学员要发挥好主体作用,教员要发挥好主导作用。面对重大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教员和学员要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研讨,实现教学相长。学员同志们在来中央党校学习之前,各自的经历不同,实践经验、理论素养等也各有所长,这就需要相互切磋,集思广益,共同提高。我们要大力推进研究式教学,形成畅所欲言的氛围和民主讨论的风气,在推进教学相长中实现学学相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