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外电:中国成为引领全球绿色能源使用的亚洲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路透社28日的报道称,总部设在美国的世界观察研究所的所长克里斯托夫·弗拉万周三(28日)指出,中国正在成为引领全球使用绿色可再生能源的亚洲巨人。

  弗拉万是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能源方面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中国在利用可再生能源方面已经是个大国。在五年的时间里,我们看到了中国在这个领域成为全球的引领者。”

  他还说,“中国已经有3500万人通过太阳能获得热水。这个数量超过全球其他国家人数的总和。”

  他还强调,“在使用

太阳能与风能方面,中国将迎来真正腾飞的前景,这不仅是在家庭热水使用方面,也将体现在工业用水上。”

  “中国国有工业部门与私人公司正在再生

能源利用方面进行着巨大投资。”

  他还表示,在石油消耗以及相关的健康成本、社会成本方面,中国也一直予以高度重视。

  同时,他还指出,在1994年到2004年期间,风能与太阳能的增长率分别为30%和近25%,而利用这些绿色能源的相关成本也已大幅度降低。使用可持续能源,已成为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的趋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