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医学家找到疟疾克星 一期临床试验已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顾盈华) 昨天,记者从世界卫生组织数据管理年会和药物临床实验数据管理培训班上获悉,由第二军医大学潘卫庆教授领衔开发的“重组疟疾疫苗”,在长海医院药学部主任胡晋红教授的主持下,完成了I期临床试验,II期临床试验将在一到两年的时间内完成。据悉,这是我国首个自主研制的“重组疟疾疫苗”。

  疟疾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之一,特别是在东南亚地区,是疟疾较为高发的地
区。针对疟疾,医学界目前主要采取“药物治疗”手段,因此,研制有效的疫苗预防疟疾,受到全球的广泛关注。疟疾疫苗与艾滋病、结核疫苗一起已成为全球优先发展的三大疫苗。

  我国自主研制的“重组疟疾疫苗”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重视和资助。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旦该疫苗获得成功,它将为人类健康带来很大贡献。

  胡晋红教授介绍,长海

医院作为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在承担疟疾疫苗I期临床试验以来,严格按照国家《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组织实施,注重与国际药物临床研究规范接轨,定期邀请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指导,确保了I期临床试验的质量和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