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将组建公安特警队承担反恐等特殊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3:0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29日电 (记者于力、马环宇) 辽宁省将在今年年底前组建公安特警队。记者从辽宁省公安厅获悉,公安特警队将主要承担反恐、防暴和处置突发事件等特殊任务。

  据介绍,新组建的公安特警队是在现有的公安防暴队、特警队(反暴队)、反恐队以及排爆安检等专业队伍的基础上整合、组建起来的。这样做的目的是集中整合公安机关现有的人力、物力、财力,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地组建公安特警队伍。把最优秀的人才吸收
到公安特警队,把最精良的装备配备到公安特警队,形成合力,既可以提高战斗力,又避免重复建设和浪费。

  辽宁省沈阳、大连两市组建的公安特警队将于今年年底前形成实战能力;辽宁省其他市(县)的公安特警队也将于今年年末组建完毕。新特警队员的招录与公安机关招录新民警一并进行,并可优先挑选。特警队员在特警队工作时间一般为3年至5年,最高年龄一般不超过30岁,每年,都会按照五分之一左右的比例更新特警队队员。

  辽宁省各地公安特警队组建完毕后,将立即进入封闭训练状态,每名新入警或转岗队员的训练时间将不少于6个月,其他队员每年的训练时间将不少于3个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