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剪刀刺向父亲胸口 痴心父母仍惦记儿子行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姚颢、实习生李静雯报道:父亲打了儿子一巴掌,却被儿子用剪刀扎伤胸口。今日零时30分,广州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室接到一位40多岁的男子,胸口大量流血,医生马上实施手术,目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吃惊:儿子扎伤父亲

  伤者姓陈。记者接报赶到医院时,他无力地躺在病床上。陈太太在旁照看,眼睛也哭红了。记者从她口中了解到一个家庭的不幸。

  陈太太说,今日凌晨左右,18岁的儿子阿威(化名)在看电视,丈夫已入睡,她就在房里叠衣服。不久,她叫儿子将叠好的衣服放进衣柜。孩子当场
抱怨她态度不好,开始推她。“我当时就用力拨开他的手,大声训斥他,但越训斥,他就越用力地打!最后他还刮了我一巴掌。”陈太太流着泪说。

  陈先生被吵醒,质问儿子为什么打母亲。儿子不断抱怨母亲态度不好。陈先生一怒之下,就给了儿子一巴掌,没想到,儿子随手拿起放在洗衣机上的剪刀,朝父亲胸口扎去!

  “他动作很快,当时也真没想到他会刺下去!”陈先生满脸痛苦,眼角流下一滴泪。   

    不幸:家有暴躁孩子

  据说,阿威原来有心理问题。

  陈太太说,自从两年前他们从佛山搬到广州,孩子就变得越来越粗暴,不时对父母拳打脚踢,外公外婆也被他打过。但一见生人,阿威就会远远躲开。

  邻居陈小姐也说:“阿威发作起来,真的很可怕,整个人都会颤抖,肌肉绷紧,常常对母亲左一脚,右一拳。有一次,陈太太被打到鼻孔流了一大摊血。陈太太实在太伟大了,每次被打都没怪儿子,过后还问他要吃什么菜、买点什么。”

  “街坊都劝他们将儿子送进精神病院,但他们总不放心,我们这些外人看了,也很同情他们。”陈小姐摇头叹息。

   惦记:孩子不知何踪

  “阿威出生时,因为身子弱,常常感冒,要去

医院打针,后来由于药物性中毒,变成了神经性耳聋,听不清东西,一直用眼睛“看”人家说话,所以,心里很敏感,不喜欢与别人交流。儿子读四年级时,由于听力有问题,一个老师曾掌掴过他,他就变得更自卑,不愿意上学了,后来上过聋哑学校,但不久退学。这八年,他都是在家里打游戏、看电视度过的。”陈太太说。

  “两年前,孩子突然开始容易激动,不时情绪失控,还出现了暴力倾向,家里为他到处奔走求医。医生一般都会开药控制他的情绪,或与父母慢慢开解他,但至今,家里的钱都花光了,孩子的病情仍未见好转。”

  “不知道儿子现在到哪里去了?以他这个样子,遇上了坏人怎么办?无论他做错了什么事,我们都会原谅他的,我们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能回到我们的身边!”记者今晨离开时,陈先生和太太仍不停地惦记着自己的儿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