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代表团听取新疆党委政府工作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20:30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29日电(记者高峰、邱红杰、曲志红)中央代表团29日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中央代表团团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5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给予高度肯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中央代表团汇报50年来新疆的发展变化和今后的规划。

  罗干在听取汇报后说,长期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和部署,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带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积极进取,不断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实现了新发展、新跨越,在建设新疆、巩固边防、维护稳定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罗干指出,党中央十分关心新疆的发展。新疆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实施“稳疆兴疆、富民固边”战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新疆的稳定事关全国大局。罗干希望新疆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广泛宣传三个离不开的思想,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决打击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罗干说,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全面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要从新疆的实际出发,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大力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抓好农村牧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始终把各族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解决好城乡特困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

  罗干强调,要大力加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加强兵地合作,整合优化兵地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兵地融合型经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要发扬艰苦创业的光荣传统,屯垦戍边,不辱使命,为新疆的稳定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司马义·艾买提、刘延东、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继耐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等出席汇报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