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名在缅甸被扣的浙江金华籍人质全部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2:30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金华市警方向早报记者披露,经过中国警方和外交部门紧急行动,在缅甸政府的大力支持下,4名被诱骗到缅甸并被扣留的金华青年男子已于9月26日安全返抵家乡,加上此前已获救的3人,金华市7名被骗至缅甸赌博后扣押的人质全部逃离。

  今年8月30日下午2时,金华市公安局接到家住婺城区汤溪镇的戴庆益报警,称其弟戴浩云来电说被人以赌博输钱为由扣留在缅甸,需要家人两天内汇出20万元人民币,否则生命
将受到威胁。

  金华警方立即着手开展调查,并根据规定上报。在查清人质被扣的地点和原因后,我国公安部与外事部门联系,通过外事途径和国际刑警组织落实保护和解救人质的措施。

  调查发现,此类案件发生不少,犯罪分子都是以赌博包赢或者分红、打工能赚钱等为名,将受害人骗至缅甸后,强制其参与赌博,在受害人输光筹码后将其扣为人质并要其家里汇钱,其间人质还可能受到非人折磨。地点主要在缅甸一个叫迈扎央的经济开发区。

  在云南警方和外事部门的牵线下,浙江警方与缅甸管辖迈扎央的当地政府高级官员进行了会晤和交涉。在中缅双方共同努力下,9月23日,戴浩云、陈明日、陈大田、马云庄等4名被扣作人质的金华人成功获救。

  目前,中国浙江警方与缅甸当地政府正共同合作缉捕犯罪分子。(早报驻浙江记者戴虹红 通讯员楼启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