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持续出现大范围阴雨天气导致多处山体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九月三十日电 (记者冽玮) 从十九日开始,受东亚中纬度盛行平直西风气流影响,地处内陆的陕西持续出现了大范围阴雨天气,并导致一0八国道周至县秦岭段多处山体滑坡,数百车辆被困山中。

  据了解,二十九日,因强降雨,陕西周至县黑河等四条河流十九处出现河水漫溢、河堤决口、桥梁冲毁等险情。凌晨一时许,一0八国道周至县秦岭段发生山体多处滑坡,数百
车辆被困,十多公里的路面淹没在洪水中,一0八国道周至山区段全线实行交通稳定管制。险情发生后,周至县有关官员相继赶赴防汛抢险第一线。

  据陕西省气象台专家介绍,由于冷空气在此间上空活动频繁,副热带高压稳定少动。目前陕西境内共有九十个县(市)降水,其中十至二十五毫米的县(市)有四十一个,二十五至五十毫米的县(市)有十三个,西安市区的最大降雨量为四十二点五毫米。

  记者今天在街头看到,连续一个多星期的降雨,导致西安最低温度只有摄氏十五度,各大

医院里感冒患者比平日明显有所增加。淅沥的雨水将古城冲刷一新,园林工人精心摆设的两百多万盆鲜花被浇灌得分外明艳,只是前几天满眼姹紫嫣红的夏装,转瞬已变成“毛衣共秋雨一色”,骑自行车的上班族大多用带帽的雨衣把自己严严实实地裹起来,埋头疾驰;一些爱扮酷的漂亮美眉,坚持“美丽冻人”的立场,穿着紧身的薄绒短裙,配以修长的软靴,成为萧瑟的秋风里一道靓丽风景。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年“十一”期间,西安城区天气前阴后晴,气温将有所回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