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干出席庆祝新疆成立50周年干部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21:06 中国新闻网
罗干出席庆祝新疆成立50周年干部大会

图为罗干在大会上发表讲话(陈海通 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罗干出席庆祝新疆成立50周年干部大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大会上讲话。(刘建生 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罗干出席庆祝新疆成立50周年干部大会

图为庆祝大会现场 (陈海通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九月三十日电 (记者金果林程勇)今天上午,“庆祝新疆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干部大会”在乌鲁木齐的新疆人民会堂举行。中央代表团团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率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代表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及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罗干在大会上说,五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新疆各族人民团
结奋斗,开拓进取,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成就的取得,是中共中央在新疆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人民解放军驻新疆部队指战员、武警新疆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干部职工同心同德、无私奉献的结果;是中央和其他地区大力支持的结果。

  罗干强调,紧紧把握本世纪头二十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新疆发展步伐,保持新疆长期稳定,无论对推进西部大开发、拓展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空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还是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保障边疆安全,加强中国与邻国的交流与合作,都是非常重要的。

  罗干希望新疆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

科学发展观,加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为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提供制度保障;高举民族团结的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新疆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设更加繁荣、富裕、和谐的社会主义新疆》的讲话。

  大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主持。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副团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中央代表团副团长李继耐上将等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了大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