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名中国人在泰国遭袭击 2人死亡1人逃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9月30日电(记者凌朔 李国田)中国驻泰国使馆30日证实,3名中国公民当日在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拉艾乡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其中两人当场死亡,一人侥幸逃脱。

  据中国驻泰国南部宋卡领事馆代总领事蒙文彪和领事利江宏介绍,今年8月26日,4名中国浙江籍人从泰国北部清盛县持旅游签证入境,其中3人于9月20日租用了一辆皮卡前往
泰南部那拉提瓦府。领馆方面援引当地警方的话说,3名中国人此次前往泰南部是为了出售毛毯。

  经证实,3名前往泰南部的中国人全部系中国浙江省苍南县钱库镇十二黛村村民,分别是现年38岁的黄国定、42岁的黄贤顺和32岁的黄加荣。他们30日上午10时左右(北京时间11时)乘坐皮卡到达那拉提瓦府拉艾县拉合村。黄国定和黄贤顺先下车在路边摆放出地摊,黄加荣则继续向前行驶了大约50米。

  黄加荣事后在接受警方录口供时说,黄国定和黄贤顺摆放出地摊后不久,他便听见身后传来两声枪响。黄加荣回头看时,黄国定已经中弹倒地。黄加荣随即向前开车逃离现场,并行驶了1公里后进入一处军营寻求帮助。待警方到达现场时,黄国定和黄贤顺已经死亡。

  泰国当地媒体援引泰南部警方消息说,袭击中国人的武装分子共4人,他们分骑两辆

摩托车用手枪朝黄国定和黄贤顺射击。

  使馆及南部宋卡领馆目前正在核实进一步情况,并积极与死者家属联系。黄加荣目前仍在当地警局接受询问。

  那拉提瓦府近来连续发生枪击等暴力事件。在最近10天内,已经有10多人在拉艾地区遭袭身亡,其中包括6名泰国士兵。中国驻泰国使馆对此次枪击事件十分重视,张久桓大使表示,鉴于目前泰国南部仍不安全,请中国游客不要轻易前往泰南部旅行或经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