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脑囊虫患者旅途遇险,幸有乘务人员“护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2:09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吕金辉) 9月29日11时,齐齐哈尔火车站。距齐齐哈尔至吉林的K131次列车发车还有5分钟,一辆救护车呼啸着驶上站台,“有位重症患者要上火车1两名医护人员将一位正在输液、昏迷不醒的中年男子抬上了列车,一位老太太和两名青年男子紧跟其后。

  列车驶离了站台。此时,老太太猛然一怔,马上找到该车车长陈旭亮。

  老人对车长说,昏迷不醒的男子是她儿子,姓张,患有严重的脑囊虫病,囊虫一动,人就随之抽搐,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需要不停注射流食和急救药品。而刚才上车时,有两名陪护亲属没上来,救命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全在他们那呢!

  见此情景,K131次列车的车长陈旭亮一边安慰患者家属别着急,一边责成乘务人员补办两张卧铺票。然而连续询问了三家车站,都没能买到急需的药品。

  时间过去了近两个小时,陈旭亮非常焦急,他找到患者的两个儿子,询问是否有替代药品。当了解到可以用肾上腺素代替安定时,乘务人员马上在列车卫生箱中找到了备用的肾上腺素,及时对张先生进行了注射。

  前方到站就是长春站。经过列车、车站、

医院三方紧急沟通,救护车破例开上了站台等候。17时53分,列车到达了长春,当救护人员终于将张先生平安送上救护车时,正好是18时整,7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过后,大家终于都松了口气。

  张先生的儿子感动地对陈旭亮说:“叔叔,我该怎么报答你啊1(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