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只“国家级”红隼误闯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2: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一只小鸟夜晚迷失方向,误闯工地“迷宫”,一时无家可归。工地工作人员将其收留,精心照料。后经专家确认,小鸟是一只雌性红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昨天在记者的帮助下,红隼被送到合肥野生动物园。

  昨天一大早,在长江西路上的合肥市电信大楼工地施工的汪先生向本报反映,一只迷路的小鸟前天晚上飞到他们工地。由于大家都没有见过这种鸟怀疑是某种珍稀鸟类都不
敢轻易把它带回家。当晚为了不使小鸟受到惊吓让它好好休息大家特意为它买来笼子和鲜肉,安顿好它的吃住。

  汪先生说,工友们经过商讨决定把小鸟送往野生动物园可是一来没有动物园的联系方式二来更担心这只小鸟“没有资格”进野生动物园,最后大家委托他通过媒体为小鸟找个新“家”。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该施工地点时,看到了这只鸟。这是一只长得很漂亮也很可爱的小鸟眼睛特别明亮眼睑是黄色的尾巴长长的(见图)。记者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鸟。

  随后,记者把这只小鸟送往野生动物园。动物园里的工作人员可是识货的好手,他们说,这是一只已成年的雌性红隼属于鹰科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于这种鸟人工喂养不是很理想现在最好的方式是将其放回大自然。最后,工作人员打开笼子,将这只可爱的红隼放飞百鸟林。

  (代晓雯 本报记者 李军/文 马启兵/摄)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