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医生十分“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00 北京晨报

  ■语言有障碍但病情要问明白 ■条件虽简陋但医术不打折

  ■责任:救治更多患者

  援疆医生赵玉捷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病情严重的妇科病人。这位来自宣武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在来新疆和田之前,自以为已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但当她来到和田地区墨玉
县人民医院妇产科诊室时,还是对目睹的一切感到惊讶。子宫脱裂、大出血、胎盘滞留等,这些在北京医院很少见到的病例,在这里几乎天天见到。

  虽然来墨玉才短短一个多月,但所见所闻已使赵大夫感到自己肩负责任的重大:“我只有救治更多的患者,把自己的技术留下来,才不枉来和田一回。”

  ■捐赠:改善工作条件

  2002年,来自西城区疾控中心的主管医师卢立新,离开了3岁的儿子,来到了洛浦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年迈的父亲在2003年连续三次住院,家人怕卢立新挂念,直到手术后老人平安才告诉她。

  在洛浦工作的3年间,卢立新帮助改造了疾控中心的房屋,还联系一些北京的单位和机构给疾控中心捐赠了4台电脑、一辆汽车和5万元经费,大大改善了疾控中心的工作条件。在她的努力下,两位工作人员还前往西城区疾控中心接受了为期三个月的业务培训。

  ■授课:手把手传教医术

  来自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的吕刚,手把手地为当地医生授课,他在和田所做的每台手术都开创了当地医院的先例。策勒电力公司临时工买吐送因撞伤形成脑疝昏迷,眼眶骨折变形,经过手术,吕刚不仅挽救了他的生命,而且为病人完成眶骨复位整形,避免了二次手术。

  由于医德高、医技精,这些从北京来的援疆医生十分“抢手”,甚至有乌鲁木齐的病人慕名而来。虽然这些来自北京的援疆医生听不懂病人过多的发自肺腑的感激之言,但他们深深地感到了自己的价值。

  晨报记者新疆行

  语言虽有障碍,但病情一定要问个明白;医疗条件虽简陋,但医术从不打折扣。这是新疆和田人民对来自北京的援疆医生的一致评价。在和田一些医院采访的短短两天里,记者时时被北京援疆医生的故事感动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