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高速路严查霸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46 重庆晨报

  环城高速公路日均车流13万辆,小车久占超车道、大车不靠右边走将受罚200元

  本报讯(记者陈宋波)小车长期占用超车道,大型车、货车不按规定靠最右侧车道行驶———这两种“霸占道路”的违规行为,在环线高速路上“泛滥”,并已严重危及行车安全。

  昨天,市高速公路执法总队向媒体通报称,将对这些乱行车道的车辆实施上限严罚,最高罚款200元。

  大车占道小车穿花

  环线高速公路目前已是连接主城各区的快速通道,尤其夜间10点后,货车被禁止入城,环线高速路成为货车夜间通行的必经通道。据统计,目前,环城高速路的日均车流量超过13万辆,高峰时期,车流量已处于饱和状态。

  据执法人员介绍,把超车道当成小车道而长时间占道行驶,以及大型车、货车不按规定靠最右侧车道行驶,这两种违法行为,降低了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人为造成缓阻和拥堵;同时,由于速度差太大,造成大量小车频频穿花式地超车,加剧了行车危险性。

  21公里路38起车祸

  据不完全统计,8、9两个月,在东环立交至凤中立交车流集中的21公里路段,就发生因不按规定行车道引发的事故38起,其中两起重大事故导致两人死亡。

  为狠杀乱走车道的现象,高速公路执法总队表示,将对这些车辆实施上限严罚,最高罚款200元。

  该总队提示:黄金周期间,车流量猛增,车辆各行其道很重要!司机在行驶时,一定要按标志,安全行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