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星杯古力输给李昌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4:00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天在韩国大田结束的第十届三星杯本赛的第二轮比赛中,首轮仅五人过关的中国棋手再受重创。国内第一人古力以半目惜败世界第一人李昌镐,年轻的王檄和朴文尧也分别负于曹薰铉和刘昌赫两杆老枪手下,两轮之后,9人出战的中国棋手只有胡耀宇和罗洗河两人进入八强。

  上届亚军王檄在与曹薰铉老少之争中本被人看好,但王檄唯一的经验劣势却让他成为
本轮中方最先出局的一个。曹薰铉在开局阶段的小优旋即让王檄乱了方寸,执白仅125手便中盘速败。同样吃了经验亏的还有朴文尧,一路大好的他在最后阶段出现失误将好局葬送。相比之下,古力对李昌镐的失利则有些可惜。李昌镐在开局后的大优几乎让人认定古力必败,但顽强的古力却在中盘抓住石佛的小失误穷追不舍,最终,古力仅以半目之差遗憾败北。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罗洗河以速度优势淘汰宋泰坤,胡耀宇则在与刘裁豪的对决中屠龙胜出。不过仅有的两场胜利并不能让中方棋手有酣畅的感觉,因为在八强战的抽签结果中,李世石又将成为中国棋手的拦路虎,他直接面对的正是目前中方势头最猛的罗洗河。胡耀宇也并不轻松,预选赛杀出的金明完已经连续淘汰了中国的王雷与日本的鹤山淳志,在接下来的遭遇战中,胡耀宇也得小心。八强战将于11月16、17日继续在儒城三星火灾研修院进行。

  (记者 范天亮 实习生 张晨熙)

  都是“规则”惹的祸

  对于自信而好强的古力来说,提前遭遇李昌镐本来是一种刺激。但跟两个月前的另一场古李(世石)大战同出一辙的半目告负却着实是一个难以理解的结果,正如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在赛后给弟子下的那个结论:“只能用运气来解释。”

  平心而论,古力的这盘棋下得确实不算好,但对手李昌镐同样在中盘阶段出现了险些致命的失误,就状态来说,这其实也算得上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事实上比赛过程也印证了双方的实力,李昌镐的大优源自其布局阶段的坚实,而古力在后半程的发力却正是他在应变方面的高人一筹。不过杨一感叹的运气却也是显而易见的,因为无论是联赛中输给李世石半目还是昨天输给李昌镐半目,古力其实都吃了“规则”的亏。“中国联赛的规则是黑棋贴七目半,结果古力在贵州执黑输了半目;而韩国规则是黑棋只贴六目半,因此昨天执白的古力也输了半目。这其实就是运气的问题,因为如果古力在这两盘棋中黑白对调一下,那两盘棋的结果又都成古力赢半目了。”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