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诸暨捡破烂的老汉留下“满屋子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4:02 都市快报

  昨天都市快报诸暨次坞虎啸村读者俞先生打来热线说:不得了了,不得了了,翻翻一张钞票,翻翻又是一张。

  我们村捡破烂的俞老头儿刚刚去世,现在大家来给他整理遗物,没想到,在他那些破破烂烂的衣服里,翻出了好几万。大家都傻眼啦。

  核实报道:俞老汉在虎啸村村民眼里是个怪人,一直独身,没妻没子,捡了一辈子破烂。据虎啸村书记的妻子说:“他脑子应该也正常,但他很孤僻,一直独来独往。”他从来不主动和人说话,人家问他“吃饭了吗”,他就“嗯”一声,问他“身体还好吧”,他也“嗯”一声,久而久之,再也没人问他了。

  俞老汉的亲戚说,都搞不懂他为什么对捡破烂情有独钟,后来买了拖拉机,就开着拖拉机还是到处收破烂。

  尽管村里人估计老汉应该钱不少,但这一辈子,俞老汉都过得出奇俭朴。每天捡完垃圾才到市场买菜,为的是能找到人们不要的剩菜叶子,花一块钱就能吃上一天,偶尔改善一下伙食,最小的螺蛳就算是上等菜了,连身上穿的衣服都是捡来的。

  俞老汉有三间房子,上下两层,光捡来的衣服就堆了整整两个房间。家用电器只有一个电灯和一台电视机,12英寸黑白的那种,一开都是花点。

  俞老汉为什么突然死了,谁也说不清楚,村里人有的说是得了癌症,有的说是太累了。老汉临终前,告诉守在旁边的亲戚,屋顶上有钱。老汉去世后,族里来了20多个人料理后事,怕老汉屋顶真的藏有遗产,人来人往会丢失,亲戚还索性把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都拆了。

  在收拾老汉捡来的衣服时,亲戚们在一件破衣服的夹层里惊奇地翻出了百元大钞。20多个族人一齐动手,发现老汉几乎每一件厚衣服的夹层里都缝了钱。有新版或者旧版的百元大钞,也有面额50元、20元、10元的人民币。

  最后收拾了整整4车拖拉机的破衣服,大概有5000件,找出了六万五千元,光1元硬币就有四五千元。这还是不完全统计。“满屋子都是钱。”村里人都这么说。

  家里有钱为什么还要过得这么节省?俞老汉的亲戚说,老汉膝下无子,大概想多积点钱,可以自己养老吧。(记者葛辉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