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事业在追求中升华——记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赵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4:1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在董事长李世江的带领下,全体员工辛勤耕耘,企业一步步做大,我的头发也快掉光了。”9月30日,一见到记者,赵双成摸着自己稀疏的头发笑着说。

  从最初的冰晶石厂到伴侣集团,再到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导产品冰晶石产量全国第一,连续四年出口全国第一。这里面浸透着优秀军转干部、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赵双成的不懈努力和汗水。

  “作为军人,就应该发扬传统、不怕吃苦、勇于奉献。”赵双成说。

  1973年底,赵双成应征入伍,先后任火炮修理技师、汽车连副指导员、后勤副处长、处长等职,并荣立“三等功”一次。

  1991年,他放弃到安逸的机关工作,选择了到企业工作。到了企业后,赵双成坚持深入车间班组一线跟班作业,和工人师傅交朋友,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做好员工的“后勤部长”。

  每年在职代会上,他都要承诺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全厂职工亲切地称他为“咱们工人的贴心人”。2002年,在企业改制的过程中,针对职工对改制不理解、思想一度出现波动,赵双成率领党委一班人深入到车间、班组,讲事实、摆道理,在稳定中保证了企业改制的顺利完成。

  1999年,对公司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公司实施的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氟硅酸钠法制冰晶石联产优质白炭黑项目要验收。“那时候,连续几个晚上不休息是常事。”赵双成说。他负责设计与组织实施项目的给排水工程,经过广泛征求工程专业技术人员意见,多次修改方案,最终顺利通过了专家论证和鉴定。2005年9月,在赵双成的具体组织实施下,公司一次性通过国家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企业产品有了通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在赵双成的努力下,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后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焦作市非公有制党建示范点”、“省级先进基层党校”等荣誉称号。扎实的党建工作,促进了公司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并以每年40%的发展速度递增。②10

  本报记者王泽远潭勇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