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首都举行国庆56周年交响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4:2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30日讯 记者张忠报道:乐音悠悠饱含赤子深情,歌声飞扬共贺国庆佳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交响音乐会3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等领导同志与数千名首都观众一起欣赏了这台音乐会。

  整台音乐会名家荟萃,精彩纷呈。参加演出的文艺工作者满怀激情,用自己的演奏和歌声,抒发对伟大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挚爱之情,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共创美
好未来的豪情壮志。

  晚上7时45分,一曲欢快喜庆的《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熟悉的旋律响起,唱出了祖国儿女对伟大母亲的赤子深情。《我爱你,中国》、《祖国颂》、《国旗飘扬》、《那就是我》、《爱我中华》等经典歌曲,倾诉着祖国儿女对祖国的无限依恋,引起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达坂城的姑娘》、《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青藏高原》等富有浓郁民族风格的歌曲,抒发了各族儿女对祖国山河的无比热爱和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厚意,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上,二胡协奏曲《洪湖主题随想曲》和根据《黄河大合唱》改编的钢琴协奏曲《黄河》选段以激越昂扬的旋律,将人们唤回到中华儿女为追求国家独立和民族富强而曾经走过的峥嵘岁月。由《浏阳河》、《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和《江山》等曲目组成的交响组曲,则全面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历史征程。

  最后,参加演出的文艺工作者和数千名观众一起高唱《歌唱祖国》,音乐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刘淇、刘云山、徐才厚、成思危、顾秀莲、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张怀西、李蒙、张榕明,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观赏了音乐会。

  《人民日报》 (2005年10月01日 第一版)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