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孝襄和樊魏高速全线通车 交通部部长致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7:11 荆楚网-湖北日报

  

孝襄和樊魏高速全线通车交通部部长致贺(图)

  

孝襄和樊魏高速全线通车交通部部长致贺(图)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杨伟鸣、通讯员高斌、石斌报道:荆楚儿女向共和国56岁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昨日,在新建成的孝(感) 襄(樊)

高速公路孝感服务区,交通
部部长张春贤宣布:孝襄高速公路和(襄)樊魏(集)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至此,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1631公里,居全国第8位。

  孝襄高速公路是我国西部大开发大通道银川至武汉高速公路的重要一段,途经孝感、随州、襄樊三市,主线全长24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是我省一次性开工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樊魏高速公路是太原至澳门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线路全长24公里,是我省首条引进民营资本建成的高速公路。

  提前8个月建成通车的孝襄高速公路,作为湖北区域经济发展“大三角”重要的一边,将京珠高速公路湖北段、襄(樊)荆(州)高速公路、宜(昌)黄(梅)高速公路、武汉市绕城高速公路串起成“环”。这意味着,从武汉至随州、襄樊、十堰的湖

北汽车工业走廊全线连通,大大缩短了武汉与襄樊、十堰的时空距离。

  世界银行代表团团长克瑞斯·本里特先生代表世行对孝襄高速公路的通车表示祝贺。他高度评价说:“这是一条极其出色的高速公路。”

  省长罗清泉代表省委、省政府祝贺孝襄和樊魏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感谢为这两条高速公路作出重大贡献的建设者以及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他说,建设者们创新建设模式,依靠科技,严格管理,建成了生态路、精品路,为湖北交通创出了品牌。它们的建成通车,提高了我省在全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地位。当前,国家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给湖北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遇,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

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快交通建设步伐,促进全省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

  张春贤向公路的管理者授予了象征管理的钥匙。张春贤、罗清泉、任世茂、翁行德和省政府秘书长李春明等为通车剪彩。副省长任世茂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