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泉发射基地“整装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7:41 东南早报

  匹克集团副总经理许志华向早报记者讲述酒泉之行

  早报讯(记者王利平)昨日,记者从福建匹克集团副总经理许志华处获悉,他于9月24日,与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霍广耀一起,专程飞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许副总经理酒泉之行,除了接受“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的荣誉外,还慰问了奋战在“神六”一线的工作人员。

  匹克集团为这里的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30多万元的运动装备,这些鞋服装备是匹克为这些航天人员专门量身订做的。这些装备一到就派上了用场,基地的篮球队就立马被这些装备“武装”了起来。

  许志华副总经理向记者透露,那次酒泉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卫星发射中心虽然地处戈壁,距离酒泉市区还有大约3小时的路程,但整个发射中心建造有序,俨然一个城镇规模,这里马路宽阔,店铺林立,一派繁荣景象。身在航天城中,也丝毫感觉不到戈壁的苍凉。

  许志华从北京乘坐军用飞机抵达发射中心后,有幸受邀参观了“神六”装备车间。当时,车间内的工作人员正在为装备“神六”忙碌,高达七八十米的神箭已经竖起,场面壮观。发射基地工作人员为了能让“神六”顺利升空,已经连续好几个月没有休息。

  由于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正在封闭训练积极备战,虽然许志华下榻之处与航天员训练地仅有一墙之隔,但未能与航天英雄们亲密接触。许志华心里为这些英雄们祝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