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客流直逼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7:46 潇湘晨报

  今日是十一黄金周第一天。但急着出行的人昨日就让公路、铁路、民航三部门提前迎来了黄金周第一拨出行高峰。

  昨日,长沙东、西、南三大长途汽车站共发送旅客9万人次左右,长沙火车站发送旅客5万人次,黄花机场发送旅客1.5万人次,3种出行方式加起来,昨日长沙出行的旅客接近16万,已接近春运发送量。

  “排队两个半小时才买到票”

  昨日下午4时许,长沙汽车南站的两个候车大厅被出行的旅客挤得水泄不通。尽管18个售票窗口全部敞开售票,但旅客还是排起了长队,在售票大厅里形成了“盘龙”状。由于天气比较炎热,许多旅客汗流浃背。“我中午1点就来排队,到下午3点半才买到票,等了两个半小时。”湖南师范大学大一新生徐潇依说,他是资兴人,准备回家过“十一”长假。

  长沙汽车南站副总经理王永芳介绍,昨日该站发送的旅客突破3万人次,直逼春运最高峰值3.1万人次,由于出行的人太多,汽车南站昨日加开的班次有500多个,为将旅客及时送走,车站已实行流水作业。

  与汽车南站一样,昨日汽车西站和汽车北站也迎来黄金周出行高峰。西站昨日发送旅客3万多人次,加开了100多班次;东站发送旅客1.8万人次左右,出行的旅客比平时翻了一番。各大汽车站负责人表示,出行高峰今日仍将持续,预计要到3日以后公路客流才会回落。

  火车站迎来送达双高峰

  与公路不同的是,尽管长沙火车站昨日也迎来出行高峰,但火车站候车大厅和售票大厅却没出现各大汽车站那种水泄不通的场景。

  “目前火车票是提前6天预售,今日出行的旅客车票早已提前购买,所以目前售票大厅虽然还有许多旅客前来购票,但高峰期已过。发送客流方面,根据发车时段不同,旅客也是一批接着一批像潮水般地涌走和到来,不像公路那样瞬时聚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时火车站旅客发送量在2.5万至2.8万人次之间,而昨日长沙火车站共发送旅客5万人次,比前日多出了1.4万人次,接近春运发送量;此外,到达旅客也达到了5万人次,同样也出现了高峰。

  据悉,昨日出行的旅客中,学生客流和旅游客流占了主体。预计今日旅游、探亲客流将再次出现高峰。

  黄花机场加飞20趟航班

  民航方面,昨日黄花机场进出港旅客达到1.5万人次左右,比平时多出4000人次。昨日黄花机场共加飞了20趟航班,其中往永州、西安、广州、青岛、贵阳、呼和浩特等城市均加开了2班,而深圳、大连则加开了4班。黄花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的客流主要以游客和探亲客流为主。

  谢功梅 邓超军 袁玉红 谭一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