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儿庄遭遇40年来最大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枣庄9月30日讯枣庄市台儿庄区遭受了自1963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洪水!目前,农田积水面积达20多万亩,受灾10万亩,绝产4.2万余亩。

  据介绍,进入汛期以来,台儿庄区降雨量已达1180多毫米,较历年汛期平均降雨量多80%以上。特别是9月18日以来,平均降水量达134毫米,为历史同期罕见。

  据气象和水文部门的专家介绍,近期上游地区频降暴雨,客水汇至南四湖。截至9月30日下午3时,运河台儿庄段闸上水位达到28.88米,超过正常水位2米多。目前运河沿岸12家造船厂、8家港口被洪水吞没,1000多艘船只滞留,冲走煤炭8万吨、石膏4万吨、水泥6万吨。

  9月30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台儿庄运河大桥,放眼望去,大堤内1000多米宽的行洪通道上,湍急的洪水卷着成堆的杂物翻滚而下,两岸滩地上一片汪洋,四五米高的杨柳树,仅有树梢在激流中时隐时现。截至晚8时记者发稿时抢险及守护工作仍在进行。

  台儿庄有关部门深入到田间地头、运河大堤等地现场办公,指导并落实防汛工作。在积水农田开挖排涝沟渠,启动9座排涝站、31台套机组强排涝水。沿运河各镇安排专人把守河堰大堤,每两公里安排1至2人巡堤查险,及时排除险情和隐患。区防汛办、民政局发放救灾面粉20余吨,发放救灾棉被450床。

  (张大东张继芳郑学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