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演出 品美食 看电影 沈城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16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十一”期间,沈阳市各级文化部门经过精心安排,为沈城百姓奉献一批精美的“文化大餐”。今年沈城国庆节期间的文化活动主要呈现三大亮点:

  彰显鲜明的时代性。全市围绕“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各种内容健康、格调高雅、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系列活动。如皇姑区的庆国庆书画、剪纸特色文化展、大东区的“祝福祖国”戏曲晚会、苏家屯区农村文化活动月暨廉政文化进农村等。

  体现形式的多样性。沈阳市将有组织的群众文化活动与自娱自乐活动相结合,将城区和乡村活动相结合,将室内展览与广场活动相结合。如和平区的“和平之夏”皇寺庙会社区展演精品汇演、“雪花杯”饮酒大赛,大东区的电影之苑、新民市的美术书法展览、辽中县的中秋诗会等。

  突出活动的群众性。各级文化部门坚持“三贴近”原则,努力实现节庆群众文化活动的“三覆盖”。一是实现了空间上的全覆盖,即从城市到农村、从社区到乡镇、从室内到室外、从单位到家庭,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文化氛围;二是实现了时间上的全覆盖,从9月中旬到10月中下旬,全市的“庆国庆”活动将历时一个多月;三是实现了群体上的全覆盖,活动的参与者从老人到幼儿、从工人到农民、从机关干部到广大学生,涵盖了社会的各个群体。 ( 辽宁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