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景观灯集体遭“毒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36 每日新报

  数十盏灯全部“卧倒”风景大打折扣王渐周白石

  新报记者周白石摄

  读者冯万里提供信息(信息费 88元 +价值 50元宾果士蛋糕券):

  草坪上不少景观灯都遭破坏,这些景观灯七扭八歪地立在路边很是不雅。

  新报记者王渐周白石

  昨天 14: 00左右复康路南开大学附近

  记者在南开大学校门两侧的草坪上看到,依次排列有几十米长的四五十盏景观灯几乎全遭破坏,无一幸免。

  询问一些路人这些原本应该“站直”的景观灯为何变成如此模样,大家大都摇头以对,在表示不知道是何人下此“毒脚”的同时,也都显得非常无奈。正如一位路过此处的老大爷所说,如果没人碰它,这些景观灯怎么也不会落得如此模样。

  在附近做生意的一个小贩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的一个晚上,他曾经看到过几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从人行道边走过时,打闹间踹坏了几盏,为此,他曾试图上前制止,可一到近前看到几个人醉醺醺的样子,也就没敢多说话。

  记者从南开区市容部门了解到,在此之前,该部门也发现过一些类似的情况,维修人员在现场发现,不少价值不菲的景观灯遭到了严重破坏。尽管维修人员会及时将损坏的景观灯修好、更换,然而,过不了多久,就会再次遭到黑手的破坏。“以前,工作人员曾经将这一情况反映到派出所,派出所民警也当场抓获过个别破坏景观灯的人。即使这样,也没能彻底制止破坏景观灯的行为。如今,个别景观灯已经难以正常使用。不仅如此,其他地区的景观灯也出现过被破坏或被偷盗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