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36 天津日报

  打造天津艺术品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张立昌出席开幕式并会见嘉宾代表李树文讲话刘胜玉致词王立文周凡恺

  本报讯(记者王立文周凡恺)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之际,第三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昨天上午在天津体育中心前广场隆重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出席开幕式,并在开幕式前会见出席本届书法节的嘉宾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嘉宾们来津表示热烈的欢迎,祝愿书法节取得圆满成功。他说,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一门永无止境的艺术,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艺术魅力,与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密切相关。天津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书法艺术在天津有着深厚的底蕴、浓郁的氛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届,在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和书法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一届比一届办得好,已经成为发展先进文化、构建和谐社会、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载体。我们要以书法节在津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城市文化品位,打造天津艺术品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实现天津更快更好地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树文在开幕式上讲话,市委副书记、书法节组委会主任刘胜玉致词。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主持开幕式。天津警备区政委任之通,副市长张俊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富源,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市文联主席冯骥才出席了开幕式。

  李树文在讲话时说,中华文明历史五千载,优秀文化传统源远流长。中国的传统书法艺术,在人类文化宝库中独树一帜,光彩照人。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与天津合作举办的书法艺术节,荟萃了全国各地书法精品,展示与弘扬了中华文明的优秀成果,吸引和鼓舞了各界群众,给人以艺术的熏陶和精神力量,成为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合作建设先进文化的成功尝试。本届书法艺术节将奉献给广大观众更丰富的展项和更富于深刻文化内涵的书法精品,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使大家尽情领略高雅书法艺术的魅力。

  刘胜玉在致词时说,天津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书法艺术有着深厚的基础和浓郁的氛围。多年来,在中国文联和中国书协的关心帮助下,在全国各地和广大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的支持下,我们连续举办的三届书法节规模不断扩大,效果越办越好,影响越来越大,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书法节已成为弘扬先进文化、丰富群众生活、构建

和谐社会的品牌性的大型文化活动。天津市委、市政府将按照
科学发展观
的要求,长远规划,统筹部署,动员和组织各方面力量,继续加大对书法节支持的力度,努力把书法节办得更具规模,更有特色,真正成为海内外瞩目的书法艺术盛会。

  开幕式上,中国书协顾问、市书协主席王学仲宣布了“书法十杰”获奖名单,团中央少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宣布了全国少儿书画展和少儿书法教育论坛十大名师获奖名单。在热烈欢快的乐曲声中,领导同志向获奖者颁奖。开幕式后,领导同志和来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书法艺术节的各项展览。

  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自1997年成功举办以来,在全国引起广泛影响。由天津市政府、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书协等共同承办本届书法艺术节以中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为龙头,以第三届全国书法百家精品展为重点,以中国画全国名家作品邀请展等为亮点,以书画艺术品和民间工艺品展销活动为依托,形成集书法艺术展示、学术研讨和艺术市场活动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活动。它将是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中国北方规模最大、内容最为广泛、参与人员最多的文化艺术盛会,为节日津城增添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

  书法节组委会委员,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国台办等方面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本届书法节入选作品的作者,有关方面和群众代表约2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