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花亦有情 怒放迎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5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宋鹏霞)昨天,申城园林出现“桂花蒸”奇观。种植在130多座公园和绿地内的十几万株桂花,一起盛放。

  园林专家邬志星指出,根据目前的气候条件,申城桂花将陆续大规模开放,而最香的“金桂”和“银桂”将在国庆节期间盛吐芬芳。因此,今年国庆节期间,是市民欣赏桂花的最佳时机。

  中秋过去已半月之久,桂花才大批绽放,今年桂花飘香是不是比较迟?园林专家指出,今年桂花绽放不算晚,属于正常的开花期,只不过今年中秋偏早,所以市民感觉好像桂花迟了。上海桂花开花期一般都在9月28日至10月5日之间。今年中秋节期间一直高温少雨,使花芽萌动受到了抑制。中秋节过后,申城接连遭遇雨水滋润和降温,桂花花芽迅速“醒”来。加上近期申城早晚凉爽、中午热的气候条件下,桂花开花的条件已经成熟。昨天,在较高的气温烘烤下,大批桂花被“蒸”开了。

  专家指出,上海桂花一般会开两期,气候条件适宜,还可能出现三期。目前是桂花第一期开花,二期开花大致在10月中旬,这期花味较香浓。桂花一期开放最盛时段将在国庆黄金周,尤其是2日以后本市降雨、降温,将使花期更加延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