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 警方给市民出招 长假期间防盗、防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3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十一”黄金周已经到来,在每年的长假期间,都有市民出行时被骗,或者因家中无人被盗。为此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给市民支招,长假防盗防骗。

  防盗

  趁长假全家出门远游已成为众多市民首选的度假方式,然而记者从哈市公安局110指挥
中心了解到,在每年的长假过后,哈市都会发生为数不少的入室盗窃案件。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侦查员提醒,市民在举家出游前家中不要放置大量的现金、有价证券等值钱的物品;出游的市民可以将钥匙放在亲属家中,每天让亲属过去查看一下,这样可以避免入室盗窃案件的发生。

  防骗

  据侦查员介绍,骗子常以一些人贪图小利、见财眼开的心理实施诈骗。当行人正在街路上行走时,突然前面一名行人或是骑车人从身边经过,掉出一沓“百元大钞”,随后有神秘路人过来要平分,最后会说,算了,拿1000元钱,这沓钱就归你了。警方提醒,遇到此类事件时,一定要能抵挡住诱惑,千万不要贪小便宜。

  节日期间,很多市民会到提款机提钱,当你发现提款机上写有“提款机近日出现故障,影响了用户提取现金,如有需要,请拨打电话××××××××。”当你拨去电话时,对方先是问你银行卡的密码,随后会对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与你闲谈。遇到这种情况,千万要小心,不要说出银行卡的密码。

  在火车站,当有陌生人以老乡的身份与你搭讪,其间借故去洗手间,让你替他看包。待你放松警惕后,会让你帮忙去买东西,他以不舒服为由留下看包实施盗窃。警方提醒,在车站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搭话,更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生活报)

  作者:李伟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