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最高气温35℃ 今年秋天迟到一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37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锡城的气温一反常态,许多街头行人汗流浃背,都说天气太热了。果然,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昨日下午3:21的气温达到了35℃,把50多年来锡城9月份的高温纪录推迟了半个多月。从目前的天气形势分析,今年入秋可能要延迟到国庆黄金周之后,较常年推迟近一个月。

  翻开建国以来锡城的气象史料,9月份最后一个高温天气,出现在1964年的9月13日,
当日下午的气温达到了35.7℃。在9月中下旬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是今年才有的。气象专家分析,主要原因是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强盛,空位控制着江南地区。

  同时,昨天午后突然转西南风,有利于升温。昨天的高温天气,几乎“粉碎”了无锡人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入秋的期盼。按入秋的气象指标,必须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下,而昨天的日平均气温接近了28℃,相距还远。

  预计2日北方有冷空气南下,3日有明显降温,但由于“副高”坚挺,4日起气温就会上升,日最高气温还可能达到28℃左右,入秋还有待时日。专家介绍,无锡历年入秋最早的是1980年9月6日,最晚的是1975年10月4日。今年入秋又创最晚新纪录了。(郜国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