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检察机关“两房”建设顺利推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市检察院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两级检察机关的“两房”(检察机关办案用房和专业技术用房)建设进展顺利,在建、续建及已立项准备建设的共有8个项目,建设面积约66210平方米,总投资约18400万元。

  在建的城郊地区检察院办案技术综合楼、肥西县检察院侦技大楼、瑶海区检察院侦技综合楼、包河区检察院办公楼,除城郊地区检察院办案技术综合楼外,其他3个已进入室内外装潢阶段;续建的长丰县检察院侦技楼已完工并投入使用,这5个项目建设面积为29010平方米,总投资约5100万元。
已立项、准备建设的还有市检察院检察技术综合楼、蜀山区检察院办公楼、庐阳区检察院办公楼,这3个建设项目总面积约37200平方米,总投资约13300万元。

  在“两房”建设中,我市两级检察机关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根据高检院“二五”、“三五”规划和省检察院关于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的要求,市县区检察院党组克服等、靠、要思想,做到检察长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基建办公室具体抓,相关部门配合抓,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各建设单位均成立了基本建设领导小组,由一名副检察长专门负责,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廉政措施,严格按程序操作,规范项目管理。对工程的招投标,资金使用,重要设备采购等坚持请示汇报,集体决策。在建设经费不足的情况下,市检察院多次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请示、汇报,取得了关心和支持,同时得到了财政、计委、规划、土地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为了把“两房”建设做好,各建设单位均组织人员到全国检察系统“两房”建设的先进单位进行学习考察,借鉴别人的成功经验,并征求他们对设计方案的意见。

  为保障“两房”建设的顺利进行,市县区检察院采取财政支持、自筹、争取国债等方式筹措资金,但部分检察院资金缺口依然较大,据统计,8个建设项目中,资金缺口达2100多万元。

  市检察院分管“两房”建设的领导认为,检察机关的“两房”建设,是检察机关基础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科技强检”推动检察事业全面发展的战略任务。前期的“两房”建设在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市人大的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肥东县检察院早在2003年就荣获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两房”建设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面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将及时向市县区委、人大、政府作认真汇报,以得到两级党委、人大、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同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紧抓好“两房”建设,为检察事业的长远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黄涛)
我市检察机关“两房”建设顺利推进(图)
市检察院检察技术综合楼外貌(来源:合肥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