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长江隧道昨正式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06 东方早报

  早报驻江苏记者 鲁勋责任编辑 魏华兵

  昨天上午,南京长江隧道工程在浦口区举行江北盾构工作井开挖仪式,标志着工程正式施工。这是继在建的上海长江隧桥(崇明越江通道)后,长江上第2条过江隧道,预计2008年底建成,2009年上半年通车。

  据介绍,江北盾构工作井距长江大堤137米,井长24.6米、宽46.9米,埋深23.84米,相当于8层楼的高度。明年,2台直径约15米、重约4000吨的超大盾构机将从这里出发,往江底开挖,穿越长江、直达江南。据透露,长江地质情况复杂,有鹅卵石、暗流、粘土、岩石等,对施工工艺的要求非常高。

  南京长江隧道是《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过江快速通道,采劝桥+隧”方式,工程线路全长5724米,其中隧道建筑长3825米。根据设计方案,隧道段为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南京交通规划研究所所长杨涛表示,南京江北地区发展最大的门槛就是长江阻隔,而过江隧道将打破主城中心、河西新城中心与江北新城中心的隔阂,缩短浦口与主城的距离,使南京从“滨江”向“跨江”发展,从交通意义上说,过江隧道建成后,将有效分流从南京长江大桥通行的城市车辆,减轻其交通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