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厅正式发通知 学校师生必须定期体检防结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26 东北新闻网

  时代商报讯(记者 关艳玲)“目前,我省结核病疫情仍然十分严峻,结核病发病例数和死亡例数均列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第二位。”昨日,辽宁省卫生厅疾病控制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是一个特殊场所,学生集聚密度大,一旦发生结核病感染,处理不及时,容易造成爆发流行。“最近,我省的个别学校就出现了此类情况。”

  为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昨日,辽宁省卫生厅正式
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通知》,规定学校教师要将学生出现的异常反应和可疑症状及时反映给校医,由校医按照传染病疫情和结核病疫情报告的有关要求报告给当地结核病防治机构,结核病防治机构要及时做好病例确诊和订正工作,并及时将疫情进行网络直报。

  卫生厅还特别要求,学校应建立包括结核病检查在内的定期学生、教职员工健康体检制度。对体检中发现结核病疑似病例要及时通报当地结核病防治机构。学校一旦发现结核病病例或疑似病例要主动做好病人转诊和治疗管理工作。

  卫生厅表示,对因玩忽职守,造成结核病暴发流行或造成重大社会影响和损失的单位及个人要追究其行政和法律责任。 ( 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