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制止变相“公费旅游” 公务活动全权委托旅行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29 东北新闻网

  这项举措的推出,可有效制止公务活动变相为“公费旅游”,大连也因此成为继上海后我国第二个推出该举措的城市

  本报大连消息(特派大连记者李霖)昨日起,大连市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社团的公务外出活动,将可以全权委托旅行社办理——大连也因此成为继上海之后,我国第二个实行该举措的城市。

  大连这项改革措施,是在昨日大连市政府办公厅转发的《大连市旅游局关于公务活动委托旅行社提供服务的若干意见(试行)》中首次提出的。

  大连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外出时,都是各单位自行组织,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而完全委托给专业旅行社代理后,则显然节省了大量机关人员的精力。此外,与政府机关相比,旅行社在订购机票、订房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使公务考察等活动费用相应降低。

  为了彻底避免公务活动变相成为“公费旅游”的可能,该《意见》中特别要求,有关单位向旅行社提出的服务范围和要求,不得包括任何与公务活动无关的内容。

  对于受委托旅行社,也提出了非常严格的要求。《意见》中提出,这些旅行社应是设立在大连市内、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旅行社,为出境公务活动提供服务的,必须具有出境旅游组团资格。此外,旅行社应为公务活动建立专门档案,将资料归档保存。

  该《意见》昨日一经公布,大连各机关单位一片赞许声。大连一位某机关公务员昨日说,此举最重要的是让少数已经成了变相“公费旅游”的公务考察,因被置于完全公开境地,而将有望得到非常有效的遏制。

  大连一位旅行社的负责人则表示,大连公务活动市场潜力巨大,各旅行社一定将纷纷抢占这个市场,近期推出各具特色的公务活动旅行产品。 ( 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